关于本站

小破站已经建立一年了,文章似乎只是每月更新一篇,几篇文章实在对不起这么多访问量。主题也折腾得差不多了,在此立志:

每周至少更新一篇文章

2020上半年思想汇报

一個人一旦接觸到真相,便無法再回頭去相信謊言!

先讲个笑话:动物王国里,老虎召集鸡鸭鱼牛羊猪开会,很热情地说:“今天我们充分体现自由,你们说说喜欢怎样被我吃掉?”
众皆不语。只有羊小心翼翼欲言又止。厨师:“说吧,不要拘束,体现自由就是要畅所欲言!”于是羊说:“其实我们不想被吃掉!”老虎笑着说:“你看你,一开口就跑题了”。

或许是注定有人会告诉我一些不为人知的历史,又或许是中学时从老师口中得到的好奇心,致使我通过各种途径探索了亿点点,探索的越深,越容易失去光明,失去希望。因此我现在融入了黑暗之中,成为了一个思想被控制的傀儡。

今天是昨天的复制,明天是前天的粘贴,头顶的太阳还是依然炙热,派发的的任务是一把把匕首,如梅雨季节落在这里的春夏秋冬,洪水滔天,下水道里堵满了历史的尘埃,清晨烧书,午后折笔,黄昏又开始敲门,不可动摇的规律性,一想到我这辈子就这样度过,一眼望穿的未来,感到恐惧,就像我在棺材中醒来一样。
我是一只喜欢坐在深夜屋顶仰望星辰的猫,敏感且独立,自尊又骄傲,我把太多时间用来发呆以及观察世界的斑驳黄昏和寂静黎明。我拒绝白天的烈日,到处都是繁忙的机器狗。至暗夜色越来越浓烈,我的瞳孔越是清澈,老鼠的啃噬声环绕在我耳边,我疲惫不堪的把身体卷成一团,用尾巴遮住眼睛,不看这个人间。我身体里有两个自己,一个大人,另一个孩子,前者是我的面具和伪装,只为了明哲的行走在蛮荒世界,后者是真我,可外面没有他呼吸的空气,我只能把真我圈养在内心的秘密花园,让他在没有黑暗的地方与世相见,所以我携带者“双重思想”闯荡于江湖,每天不停的切换角色面对生活,真的很累。但我并没有阴沉,绝望,我的激烈极端,只不过是我年轻的蓬勃,我每天都在好好生活,磨练思想和肌肉,采摘生活的果实,没有堕落,我一直是那个我喜欢的大人。

每当看到一个事件报道,我总是会假定它是一个谎言,无法接收,像极了狼来了和烽火戏诸侯的故事,而我已经被骗成千上万次。人为什么因为害怕会做出那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,为了所谓的安全感,编造谎言,禁止思考,掩盖真相……作为一个前实习警察,深知文字狱的可怕之处,这里可能用词不当。曾经尝试去接受思想教育,可是它的强制性让我再次退缩了,甚至身边的大部分人也必须接受精神的洗礼。比如青年大学习,刚开始我是认真听的,因为大部分内容也比较有趣,后来要求所有人必须学习且用截图证明,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看过。

生活的意义

什么是浪费?怎么才不算浪费?

上半年彻底宅在家里,认真学习了如何生活,吃遍了家里所有的水果,一月的柚子、橘子、黄果;三月的枇杷;四月的樱桃、桑葚;五月的杏子、杨梅、李子;六月的桃子、芒果。

我觉得很多事情是在浪费时间,可是我没有做的那些所谓浪费时间的事而节约下来的时间,却被我用去做了更浪费时间的事。于是我就变得懒惰。
做什么事情才算不浪费时间呢?生活琐事是浪费时间吗?正因为有这些浪费时间的小事才构成了生活。

关于食物的浪费,粗茶淡饭之间,难免不了浪费,每天做饭又洗碗的我总是会和家人争议剩菜该不该倒掉,家人主张剩的不多就倒掉,我主张只要不坏就留着,(不许说我为了少洗一个碗才这样主张的)究竟什么才不算浪费呢,为了统一战线,我有了一个反人类的思想,(这里的反人类指的是站在自然的角度反人类思考)从反人类,就是大自然角度思考,突然觉得留下剩菜也是浪费,倒了是浪费,那吃进肚子也还是浪费,人只是消费者,倒掉只不过是跳过了人这个生态系统的组成成分。好了,意见统一了,全倒掉。

总结

不要觉得旅途孤寂就去摇醒那些沉睡的人,他们不会和你结伴而行。别在床边充当闹铃,这只会成为噪音。我知道闭上眼,你们看见的是黑暗,睁开时,黑暗在看着你们。但别去开灯,这里才凌晨三点。更别点燃自己,周围到处都是红色灭火器。你们只需要将苟且穿肠过,自由心中留。

眼镜和耳朵都会骗人的,不要轻易相信所看到的和听到的,真正了解这个世界需要靠你的大脑,靠你的独立思考!